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新图书馆开馆仪式暨“书香沁校园、阅读伴人生”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3-03-18 08:59   审核人:

3月17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新图书馆开馆仪式暨“书香沁校园、阅读伴人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党委书记李华荣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胜在仪式上致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山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光,山西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袁永旭,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姜合峰,长治学院图书馆馆长焦海华,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郭保明,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秦潞,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刘永胜,长治医学院图书馆原馆长吴建设受邀出席仪式。新图书馆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李华荣向莅临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新图书馆建设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以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所在,是大学精神的彰显和传承,是大学治理理念的现实呈现。新图书馆的建成,标志着长医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上又实质性地迈进了一大步。他要求全校师生,心怀国之大者,胸怀民族复兴,同沐缕缕书香,通过读书活动读懂中国、读懂时代、读懂中国共产党;爱经典、品经典,筑牢文化自信;学经典、用经典,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浓厚长医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王金胜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是开展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是大学生培养自学能力、汲取知识、提升学养的重要场所。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图书馆的启用将极大地拓展图书馆的服务空间与服务功能,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院校注入更强的发展动力。他要求图书馆工作者坚守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现代化、高水平、智慧型”图书馆;要求青年学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不断浓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推动“多读书、喜提能、善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





山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光在仪式上代表来宾致辞。她称赞新图书馆功能齐全、主题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便捷;祝愿我校把新图书馆打造成文献情报中心、知识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中心,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李华荣、王金胜与受邀嘉宾杨光、袁永旭共同为新图书馆揭牌。

李华荣宣布长治医学院新图书馆开馆、“书香沁校园、阅读伴人生”读书节开幕。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新图书馆。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持有超期图书是...
· 使用别人证件能...
· 教职工调离需要...
· 有关图书馆问题...
· 图书借阅卡不能...
· 图书借阅卡丢失...
  网络导航
招生就业处 | 学院教务处
 
长治学院图书馆 |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
山西大学图书馆 | CALIS学位论文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