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长治医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分享会
2019-04-16 12:12   审核人:

长治医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分享会

    2019年4月12日下午6点30分,在北区八教,我校图书馆举办了“走进经典,品味书香”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的内容为中国古典文学经典《大学》,由图书馆赵俊英老师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阅读经典,阅读经典的意义、方法等。随后,她结合朱熹、王阳明等版本的译本,详细讲解了中国古典文学经典《大学》的核心内容:“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思想,及其在新时代下的现实意义。

 

活动结合讲解内容进行了现场问答,台上台下师生互动,场面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积极,纷纷抢答发言。

     

活动现场进行了师生同台领读,200多人一起诵读《大学》的壮观场面,将读书分享会推向高潮。

     

读书分享会最后,主持人宣布了下次读书分享的内容,并推送了经典书目目录。

走进经典,品味书香。经典阅读分享会,让大学生在品读经典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我校大学生中掀起了读经典、议经典的热潮。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持有超期图书是...
· 使用别人证件能...
· 教职工调离需要...
· 有关图书馆问题...
· 图书借阅卡不能...
· 图书借阅卡丢失...
  网络导航
招生就业处 | 学院教务处
 
长治学院图书馆 |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
山西大学图书馆 | CALIS学位论文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