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2019年度“一小时讲座”开讲
2019-04-05 10:24   审核人:

图书馆2019年度“一小时讲座”开讲


4月2日下午,图书馆2019年度“一小时讲座”正式开讲,第一期讲座由图书馆李涛老师主讲,他就“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作专题培训。

讲座分为图书馆概况、纸质资源利用,电子资源利用,相关服务与活动、新馆简介五个部分。李老师着重讲解了高校图书馆的职能与任务、《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图书馆分类排架法及中国知网、Springer Link等数据库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技巧,并介绍了如何查找纸质图书、利用即将投入使用的OPAC系统检索馆藏书目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 ,积极互动,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现有资源,更好地掌握了文献检索的技能,有利于同学们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今后从事医疗、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书馆“一小时讲座”活动已成为图书馆的品牌服务、特色服务。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为师生开展有价值、有意义的讲座活动,为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持有超期图书是...
· 使用别人证件能...
· 教职工调离需要...
· 有关图书馆问题...
· 图书借阅卡不能...
· 图书借阅卡丢失...
  网络导航
招生就业处 | 学院教务处
 
长治学院图书馆 |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
山西大学图书馆 | CALIS学位论文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