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据库检索技能大赛
2018-04-27 11:20   审核人: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据库检索技能大赛

 

为提高大学生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发现知识的能力,4月26日下午7时,图书馆我校科技楼电子阅览室成功举办了数据库检索技能大赛。此项比赛是2018年长治医学院图书馆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采用PC端操作与笔试作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就我校已采购的数据库方面的相关检索知识进行比赛,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检索逻辑缜密、检索方法多样,能熟练运用中外文各种电子数据库,比赛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顺利进行。经评委老师认真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本次数据库检索大赛旨在提高我校学生信息素养,增强电子文献信息的检索能力为目的。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检索技能,熟悉了我校数据库的利用程序,掌握了所有数据库的检索方法。赛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经常组织此类活动,使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其中,以便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对将来无论是写毕业论文,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做科研项目、课题都有极大的帮助。







                                                    图书馆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持有超期图书是...
· 使用别人证件能...
· 教职工调离需要...
· 有关图书馆问题...
· 图书借阅卡不能...
· 图书借阅卡丢失...
  网络导航
招生就业处 | 学院教务处
 
长治学院图书馆 |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
山西大学图书馆 | CALIS学位论文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