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4·23读书节系列活动持续推进
2018-04-27 10:10   审核人:

图书馆4·23读书节系列活动持续推进

图书馆“1小时讲座”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时逢我校庆祝4·23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图书馆“1小时讲座”活动持续推进。

4月24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济南泉方Pubmed数据库公司贾新志经理在北区4教举办了《图书馆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功能使用说明》讲座,来自校本部师生及附院医生聆听了讲座。

贾新志介绍了图书馆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及如何快速进入和利用平台,重点讲解了平台的使用功能,就平台资源状况、检索技巧、特色服务等,对本地PubMed数据库作了简要介绍。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现场气氛高涨。

undefined

      在南校区,图书馆李海云老师为学生们作了《提倡批注式阅读——阅读滋润心灵、知识改变命运》专题讲座。李海云通过列举古今中外名家的阅读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批注式阅读的概念、方式、种类以及优点,引导学生们在如何多读书、读好书,以阅读滋润心灵,用知识改变命运。讲座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倾耳聆听。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阅读方式与李海云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4月25日,在北区4教,图书馆贾丽珍老师作了《中国知网的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专题讲座。贾丽珍从学生使用中国知网检索文献时遇到的问题入手,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以案例说明和课后小练习的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检索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检索技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系列讲座是图书馆“1小时讲座”活动中的第三、第四和第五场讲座,对提高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快捷使用我校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李育平)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持有超期图书是...
· 使用别人证件能...
· 教职工调离需要...
· 有关图书馆问题...
· 图书借阅卡不能...
· 图书借阅卡丢失...
  网络导航
招生就业处 | 学院教务处
 
长治学院图书馆 |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
山西大学图书馆 | CALIS学位论文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